剛進到赤翼時,我還不是很了解。我知道我要做些什麼、要爭取些什麼,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從這裡開始。

 第一次參與討論時我很緊張,懂的資訊不多腦筋也轉得不快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上大家。經過幾次討論後我逐漸理解、試著去發言,也藉由聆聽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而學到不一樣的東西。

在赤翼裡我真的覺得學到了很多,我學會勇敢發言、學會如何創立組織、學會辦活動等等,實在太多太多了,體會到所謂真正的學生自治團體是什麼,而非學校所謂的學生自治,外圍卻給上了框。而且組織內的感情又很好,大家彼此扶持,有問題就講開來解決,困難一起撐、開心一起笑,彼此信任,培養出真正的革命情感!在這樣的環境中,大家能彼此學習、彼此切磋成長,有學業上的困難也能一起討論。在多方面的活動過程中,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新知識、很多課本所學不到的經驗,累積書中的知識雖然重要,但自己親手操作、親自體驗,那經驗、那成就感才真正是刻在心裡!

        總之,赤翼真的是一個好地方!  /陳芙敏

 

 照片 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,帶著一點期待,來到了玉山旅社。古老建築中,赤翼的講師認真講課,雖然教的都是目前用不到的,但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。例如:「組織領導與溝通」課程,在學校社團中,溝通和領導都是同儕之間必須學習的課題,但在學校並沒有人會一一告訴我們,通常這些知識都得等經驗和時間慢慢累積才有的。但,我不禁想:如果我在面對那些新事物時,比別人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?是否,在未來我會比別人更有優勢呢?再者,是下午的課程「危機管理」,危機四處潛藏,到底該如何防禦呢?這些都是平時學不到的課程,但卻是高中生們須具備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隔天的「參與式民主活動」是我認為最棒的活動!可以不受限制地發表自己的意見,延伸問題的各種的可能,更能從別人的言語中,得到一些新的資訊。不管未來會如何,至少那兩天,我在古蹟中,對未來那樣追尋過、期許過。 /施佩瑩

 

325964_362170157131229_100000147437313_1554929_1431781461_o   

 

懷著好奇的心,第一次參加赤翼的活動,一開始的「組織管理課程」就讓我對那裡不同於學校的課程感到訝異,從來沒人告訴我們如何當一個領導人,帶領一個組織,我想講師說的話的確頗貼切你們只會依靠本能帶領社團,第二天的企劃書實作,讓我了解到要辦一個成功的活動,許多的小細節都不能忽略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莫過於第二天下午對土地徵收法的同意v.s認同,那是個容易害腦筋打結的活動,但藉由這個活動可以聽到很多人不同的想法,那些不同的觀點,豐富我的思考,推翻我的偏見,真的是一個很累很過癮的遊戲。

 短短的兩天,這個組織卻帶給我不少的感觸,講師告訴我們不少我們從未被告知卻和我們切身相關的消息,聽到的當下,除了震撼,只能震撼。身邊所謂的大人總是告訴我們,好好念書,考間好大學,似乎只要如此未來的生活就會一帆風順,但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成了考試的機器,教科書的奴隸,我們汲汲營營於正確的解答,卻忘了檢視解答是否等於事實,我們埋頭唸書,我們揮霍青春,忽視社會上真真切切的人事物,我們對這個社會冷感,而社會回我們以冷淡。我們無視社會上的問題,彷彿那永遠是別人家的事,但事實上,暫時身為旁觀者的我們,極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成為受害的當事人。

        赤翼,乍聽之下很共產黨的一個組織。事實上是一個很台灣在地的團體,一群有如紅衛兵熱血的青年,努力為學生權益和在地文化發聲。  /葉純秀

照片-1  

赤翼是個教你如何思考如何「想」的組織,在此聚集了一群對這個社會有所想法的人,大家在這裡可以把自己對某些問題的見解,或者是把自己對社會議題的看法丟出來相互討論以及交換意見;偶爾會有來自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來分享或教授其專業知識,經由這項做法可以使我們深入地了解自己所居住的這塊土地、這個社會。

其實,赤翼並不是一個激進,想要反對政府或反對這個社會的團體,赤翼只是一個學生們利用課餘、閒暇時間討論問題,以及思考如何向其他公部門呈報問題並共同尋求解決方案的組織,小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大到現今社會的公共議題以及社會現象,抑或者是國際上發展的趨勢。

我個人把赤翼比擬成是一隻悠遊自在的紅隼,牠用赤紅的羽翼帶著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個社會的高峰深壑,以精準犀利的眼神瞭解各種事情不同的面向

不要對這個社會漠不關心;不要聽而不聞,視而不見,而是要當個會「想」會「做」的年輕人!  /李冠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domsk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